雲嘉地區擁有充足的海風及東洋,因此非常適合養殖烏魚,而每年冬季剛好就是烏魚子豐收的季節!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特別舉辦「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選拔,評鑑結果在今 (25) 天出爐,由鑫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拿下雙冠軍,評審還要教教你好的烏魚子怎麼挑。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是運用嘉義縣乾淨無污染的生產條件,並掌握衛生、安全、美味的製作流程及要求,每道工序都必須經過嚴格的作業流程,才能產製出色香味絕佳的頂級烏魚子。

這次選拔以外觀、風味、質地及口感作為評分標準。評審稱讚,今年參賽的烏魚子品質十分優異,競爭激烈,成績差異不大,堪稱每一片烏魚子都是頂極精品。

評審們表示,好的烏魚子外表美觀,大小厚薄一致,沒有殘肉或其他附著物,卵粒勻齊,色澤赤黃有透明感,乾溼度適中,軟硬合宜,風味和口感俱佳,無過鹹或過淡,且顏色為深橘紅色。

這次選拔由鑫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拿下「5~7兩組」及「7兩組」雙冠軍。「5~7兩組」第二名為崇文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名鴻業海洋冷凍食品公司;「7兩組」第二名鴻業海洋冷凍食品公司、第三名崇文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