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除了邀請郭婞淳等世大運金牌選手,也安排「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最小的舞者李赫只有9歲。節目構想來自跨越時代的幸福感,重現冰宮接龍文化「你我共好」的趣味

總統府今(25)日安排「我的輪舞時代」預演。這活動由知名滑輪溜冰教練曾大宇領軍策劃,由黑蝙幅速度溜冰隊 TRD舞團擔任演出。有多位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共同參與,包括2017年巴黎自由式滑輪國際公開賽第三名的周柏崴,2017年世界盃溜冰錦標賽自由式雙人花式第四名周祈佑,2016韓國南原國際公開賽速度過樁成年女子組第6名溫瑞玲,2017年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花式角標青年男子組第3名張唯仁等優秀選手。

「我的輪舞時代」節目構想來自跨越時代的幸福感,重現冰宮接龍文化「你我共好」的趣味。今天的示範演出也播放當時在冰宮盛行的流行歌曲,包括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以及林志穎「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此外,當天還有還有180多位來自各地的直排輪愛好者一起進行溜冰接龍,其中還包括9歲與12歲的小小溜冰好手,到時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會非常熱鬧歡樂。

曾大宇受訪表示,活動從10月開始籌備,到現在12月中,有兩個多月。從編曲、編舞,都是老師們做的。而這兩個星期,大家都沒日沒夜的練習;大家都蠻熱情。現場一共有15位舞者會參加表演。

兩位今日出席記者會的12歲國中同學蔡傑丞、郭彥岑都說練習時很辛苦、但也很值得。他覺得直排輪舞蹈很好玩,也很棒。但有些舞會記不住。對於這次表演的歌曲,蔡傑丞說,很久以前有聽過,大概89歲吧?媒體聽到後,則狐疑反問,「你們現在不是只有12歲」。

黑蝙幅速度溜冰隊 TRD舞團25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示範「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