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學生的學習品質更加完善,台中市教育部今年補助11所國小及7所國中進行跑道整建,部分已經完工,其餘的也將於近日完工,讓校園運動環境進一步提升。

教育部表示,經考量學校跑道材質、維護情形、使用年限等現況,並實地會勘後,今年已補助18所國中小共約5,793萬元跑道整建經費;也於工程前聘請專家、學者向學校說明相關施工規定及重點。今年補助11所國小及7所國中進行跑道整建,包括南屯、宜欣、光隆、草湖、逢甲、大安、東光、信義、新成、三和國小,以及四箴、溪南、立新、成功、大道、居仁國中等校,均已完工;博愛國小及霧峰國中也將於近日完工。

這次整建工程之一的逢甲國小,在跑道上發揮小巧思,校方將跑道劃分成紅色跟藍色,紅色內圈可以跑步,藍色外圈則可以騎腳踏車、溜直排輪。跑道具備多功能,該校學生表示,現在平日放學後或假日,都可以安心的在學校運動,不用擔心沒有場地。

而位於東勢區的新成國小今年增設幼兒園後,對於跑道整建需求更為迫切,今年校慶師生喜迎新跑道啟用,校方安排六年級學生傳遞聖火,象徵薪傳及永續發展,還有家族接力競賽。學生說,很高興環境變得更好了。

教育局長彭富源強調,台中市重視教育發展及運動風氣推廣,未來將持續關注各級學校跑道的使用情況,針對有迫切修繕需求者優先評估補助修繕,希望能為孩子們打造優質運動空間,也提升校園運動風氣。

東勢新成國小今年校慶師生喜迎新跑道啟用。   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