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223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清華大學社會所所學會今(24)日發表聲明表示,譴責濫權國家暴力!反對勞基法修惡!清大學生表示,昨(23)日下午台北反勞基惡法遊行中,一名清大社會所學生在行政院推擠時受傷;晚間在台北車站東三門的群眾被警察圍堵,其中有三名清大社會所的學生被帶上警備車後送到郊區被丟包。

清大社會所所學會表示,嚴正譴責國家機器底下一群暴力的濫用執權者,對手無寸鐵的群眾施暴並且強制驅離,藐視憲法賦予群眾集會遊行的自由!今年是解嚴三十週年,人權和勞權竟然大倒退!

清大社會所所學會指出,清大學生北上表達我們對於勞基法修惡的憤怒與不滿,讓政府知道這次荒謬的修法是在踐踏、辜負一個世代的青年對民進黨向勞權的允諾,但他們看到的卻是民進黨的立委縱容勞基法修惡、黨內政治新星青年對於勞基法修惡的緘默,以及國家暴力赤裸的碾壓上街的群眾。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的成員描述:「11點多我們繞到北車東三門,只是坐在地上聊天就根夥伴被警察開始包圍,一個半小時多沒有一爲警察願意說爲什麼阻礙人身自由,連六位律師要溝通都不給出。到了00:30左右警方開始抓前排的夥伴,連記者都被拉扯,律師也被抓上警備車,其中沒有人願意出面說名為什麼? 而我們就看眼前的律師和同伴被拉扯進警車。」
學生表示,我們說要回家要走,面對的就是國家機器底下ㄧ群暴力底下的濫用執權者,而執政者無一出面說名何為「保護人民卻不願讓我們離開」。學生說:後來「我們限制在警備上,車開往關度路上,車上有人被手銬束袋且被三名員警壓住地上,被撕毀的衣服和濕漉的臉,這就是整個國家政府和行政體系構成的一種被合理化的邪惡,人們被體系包裹在層層的權力中,在面對面時就赤裸裸的揭露。」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的成員指出,昨(23)日天晚上世新學生被壓制後,被押上警備車,衣服被拉扯,被上束帶,被三名警方壓在車上。而學生押到關渡時,被拖下車的夥伴,「被叫下來」幫同伴穿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