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今年7月落馬,12月11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有關他的「罪狀」和不為人知的一面,經十九大和多次透過媒體曝光傳了開來。近日最新網路消息指出,曾被指控「懶政怠政、欺上瞞下」的孫政才,過去常不顧工作,沉迷於網路遊戲,「一局不結束不下車」,是「沉迷王者榮耀級別最高的領導人」。

只可惜,這位原本被指定的中共第六代接班梯隊熱門人選,還來不及當上「王者」,就失去了「榮耀」,甚至在被中共黨內「雙開」後,目前正面臨司法起訴命運。或許未來中共領導人偶爾想要釋放政治鬥爭壓力時,務必保持低調,以免被最高領導人懷疑存有貳心,想要「稱王」……。

據官媒新華社9月29日的通報,孫政才落馬罪名,包括政治腐敗、經濟腐敗、生活腐敗等。其中,通報還指出孫政才「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官僚主義嚴重,慵懶無為」。

《香港01》報導,中國最高檢察院本月11日決定以「受賄罪」對孫政才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12月15日,重慶官方對孫政才案作出最新表述,稱要「堅決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

《多維新聞》則引述網路消息說,孫政才的「慵懶無為」指的是他不顧工作,沉迷網路遊戲。孫政才曾多次在工作會議開始前沉迷遊戲,「一局不結束不下車」,車外十多個人等着。

報導指出,孫政才沉迷的網路遊戲正是由騰訊開發的「王者榮耀」。有民眾索性譏諷「孫政才是沉迷王者榮耀級別最高的領導人」。 除慵懶無為外,據稱孫政才還被指生活腐化墮落、貪戀女色。

早在案發之初,香港傳媒即稱,孫政才主政重慶時,挪用「一帶一路」專項資金,供情婦使用,更傳多名情婦為孫生下多個私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