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著名景點──香港摩天輪,20日才降價首日營運,21上午7時許,就傳出有12名綠色和平成員,疑似不滿拋棄式塑膠問題嚴重,爬上摩天輪的支架,計畫在摩天輪展示標語。目前警方到場勸阻,也在地面鋪設安全氣墊,以防意外。

香港摩天輪之前票價高達港幣100元,8月底因為租約期滿,突然結束營業,新接手的營運商與舊營運商達成交易協議,接手摩天輪營運,新票價從100元港幣大砍降到20元港幣,同時訂定12月20日重新開放,民眾可以在網上預約買票,首日就傳出有5000人上網預約。

隨著摩天輪重新開放,不少香港家庭及國際遊客又回籠。或許是看準摩天輪的話題性,21日上午7時許,傳出12名綠色和平成員爬上摩天輪支架,準備架設標語,他們穿著橙色衣服,爬上摩天輪後用安全帶綁著支架,在摩天輪上遊走,打算掛上標語,一早等著搭乘摩天輪的約百名遊客看得膽顫心驚。截至目前為止,仍未返回地面;而香港警方則做好防護安全措施,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

香港摩天輪高60公尺,有42個車廂,每個車廂可載8名乘客,繞行一圈要花15至20分鐘。   圖:翻攝香港旅遊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