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熱點東京築地市場預定搬遷至豊洲市場延宕一年多,今天確定豊洲市場將於明年10月11日開幕,築地市場將營業至同年10月6日。

築地市場原應在2016年11月搬遷到豊洲市場,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16年上任後,於8月31日宣布暫緩搬遷。預定搬遷的築地市場,指的是場內批發拍賣魚貨的市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池百合子今天表示,築地市場將營業到明年10月6日,7到10日是4天搬遷期。每年歲末年初是築地市場最忙碌的時候,今年是最後一年了。

她說:「雖然有很多人一定有很深的感慨,希望大家能堅持到最後,一起走向新的豊洲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豊洲市場將持續進行安全相關工程及農林水產大臣的認可手續等。

小池百合子表示,將全力打造豊洲市場成為日本新的核心市場;東京都會和業者齊心協力,打造新的豊洲品牌。

為解決豊洲市場土壤汙染問題,都政府將在2018年7月底前完成追加工程。築地市場搬遷到豊洲後,原址將暫時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運輸點,之後再進行聯結都心與臨海地區的環狀2號線地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