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藍綠而言,新北市都將是2018的超大戰區,對民進黨而言,這是六都中尚未攻陷的綠地,對國民黨來說,也是不可以再輸掉的直轄市,但據藍營地方人士分析,目前民進黨檯面上還未出現真正的人選,包括:林錫耀、賴清德、蘇貞昌和游錫堃等,才是未浮出檯面的強敵。 

前台北縣長、新北市長參選人周錫瑋日前才公開說出,「我早就認為最有可能是賴清德,他現在是行政院長,所有支援、精力、聲望到明年達到高峰,屆時接受民進黨徵召,迎回新北市,對蔡英文的選舉連任有絕對幫助,除非他去選副總統。」民進黨明年最想贏得六都中的新北市,如果贏回新北市,2020就是他的,國民黨也應有魄力,不能只是守住新北市,看能否贏回三都以上。 

藍營地方人士則分析指出,最後會有4個人最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市,第一個是林錫耀,他做過代理縣長、行政院秘書長,擁有地方上的人脈,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擺平得了蘇貞昌,他是蘇貞昌的大弟子,蘇貞昌也可以服氣。其次,就是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他可以用行政院資源一直到最後,可以用他最大的力量,而且他的民調還是高的,全國知名度也有,如果出來選新北市長是一個非常強的對手。

另外,藍營地方人士也指出,蘇貞昌跟游錫堃都是一直有可能的,如果民進黨參選人、立委吳秉叡民調起不來的話,蘇貞昌替他再跑場子,同時也可能是替自己再跑,替過去助理有跑選舉攤有這麼勤奮的嗎?你會幫一個助理每一場都跑?因此,蘇貞昌當然有可能。至於游錫堃上次只輸了2萬多票,再回來選新北不是沒有可能的事,「他也是前輩啊,下面的人也是要尊重他一下」。

前台北縣長、新北市長參選人周錫瑋日前公開表示,他覺得行政院長賴清德才是2018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最可能的人選。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