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與知名歐洲《英雄聯盟》戰隊G2簽約的打野選手Jankos,在訪談中指出他對目前《英雄聯盟》2018季前版本的強勢角色看法。他認為,柔依、鄂爾、伊澤瑞爾是三支不能夠出場的角色。

在《英雄聯盟》的正式比賽制度中,交戰雙方都擁有依照團隊策略「禁用」數支角色的權限,且禁用角色除了用於防止特定戰術,也有避免被強勢角輾過去的用處,畢竟不斷改版的《英雄聯盟》近乎不可能達到真正的遊戲平衡。而這次接受訪問的Jankos,在遊戲中,屬於前期風格相當激進的打野選手,甚至在《英雄聯盟》的歐洲賽區,由於經常製造出全場第一個擊殺(首殺)而被網友譽為「歐洲首殺王」。

而對於《英雄聯盟》目前的2018季前版本,首先Jankos認為,在紅方的隊伍必須禁用柔依(Zoe)。Jankos認為柔依是一支完全做壞(Broken)的英雄,甚至Jankos還模擬了爆炸般的「蹦!」聲音來誇示這件事,總之認為柔依必須被BAN掉,不可以放出來禍害人間。再來,同樣必須禁止出現的還有「伊澤瑞爾」與「厄爾」。禁用厄爾與柔依相同原因,同樣也是做壞的英雄;而伊澤瑞爾主要是因為符文「竊盜高手」給予其過多的優勢。這其實很好理解,伊澤瑞爾只要不斷在線上用超遠距離的Q技能進行騷擾,就能夠獲得無限的續戰力,這在下路幾乎是無敵的存在。

看來,柔依、厄爾、伊澤瑞爾都被Jankos認為是最難以處理,且容易造成團隊極大麻煩的角色。不過除了能禁用角色的積分模式之外,在《英雄聯盟》的經典對戰(通稱NG)中並沒有禁用角色的設計,因此若想體驗這三支角色強勢之處,經典對戰依然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