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科技又有了新突破。隨著Synaptics日前正式發表全球首款螢幕指紋辨識感測器後,官方更再度強調,這款全新的指紋辨識技術將導入前五大手機品牌,而根據富比士的分析師指出,第一家將會是中國的手機大廠vivo。

目前各家廠商所使用的指紋辨識,都需要使用獨立的指紋感應器,因此目前市場上採指紋辨識的手機,多半將指紋辨識設計於手機背面,使用者手持手機時,能夠自然的用手指觸摸手機機背,進行指紋辨識。而Synaptics這款全新螢幕指紋辨識感測器「Clear ID FS9500」,則可封裝在AMOLED或整合到OLED螢幕。換句話說,新技術可以直接在手機的「正面螢幕」區域進行指紋辨識,就像普通的使用觸控螢幕一般。

而富比士的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則指出,中國廠牌vivo將是首款採用Synaptics螢幕指紋辨識感測器的手機。分析師說,他拿到的Vivo測試機,將厚度只有0.7mm的感測器整合在OLED螢幕裡,進行指紋辨識時「迅速而簡單」,並給出「超乎預期」的優秀評價。

既然都已經有測試機出現了,那麼或許真的可以預期,全世界第一款採用「正面螢幕指紋解鎖」的手機,有相當大的可能將會是Vivo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