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直直下降,耶誕的氣氛也愈來愈濃,在台中市今年出現很多有特色的聖誕樹,有狗狗造型,有環保LED,就連到水岸邊也聖誕樹可以看,值得大家來瞧瞧。

在台中市草悟道周邊的模範街區,有16家店嘗試串聯起來,舉辦為期長達一個月的聖誕活動,一直到明年1月7日前來這裡都可以感受到各店家精心設計的節慶氣氛。

這個活動名稱是「模範聖誕小鎮」,主辦單位「自思創造」指出,他們發現模範社區有著許多極具特色的品牌店家,這次嘗試串聯模範街區的特色店家,並整合周邊資源,舉行為期一個月的聖誕活動,期許能替街區的店家帶來節慶效益,也希望這種新型態的嘗試能為城市帶來不同的化學變化,希望能更多人一起來進行這項有趣的城市實驗 。

其中參與這次活動的「綠宿行旅」,在室內打造了高達20公尺的室內環保聖誕樹,用2萬6千個寶特瓶組成一座20公尺的高牆,並在每個寶特瓶裡裝入LED燈,特別設計LED聖誕聲光秀,將環保牆變成一座巨大的聖誕樹,隨著光影變化絢麗奪目,不藏私的聖誕燈光秀在一樓部分也開放給一般遊客欣賞,不一定要入住,一樣可以感受聖誕節的奇幻魔力。

綠宿行旅店家指出,每晚19:00和21:00各有一場,每場表演約1分半鐘,一開場由跳躍的麋鹿們帶領大家進入冬日祭典,雪花片片飄下,伴隨著溫馨的聖誕歌曲,聖誕樹一層層的亮起,搭配高潮迭起的聲光變化與五彩繽紛的萬花筒特效,在一連串變化不斷的驚喜中拉開聖誕節的序幕!在2018跨年時還會有一場跨年倒數煙火秀。

台中市中友百貨的聖誕樹也走環保綠色風,是一隻會擺動的聖誕狗狗「小汪子」,「小汪子」是用錦繡莧草苗鋪植披而成,運用特殊技術自動澆水,所以愈接近聖誕節,綠葉就愈茂盛,所以不用擔心氣溫一直降,一直待在戶外的「小汪子」會怕冷,這些一直長大的葉子,從視覺上是可以替「小汪子」保暖的。

此外,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與新聞局合作,在中區著名景點柳川打造全台首座水中耶誕樹,樹體以柳川的「川川不息」作為概念設計,樹上更結合花博意象,裝飾著台中四大花卉文心蘭、劍蘭、百合及火鶴,閃亮的耶誕樹在美麗的柳川中呈現倒影、相互映照,浪漫十足。現場也設置多項藝術互動裝置,包括充滿科技感的皮影戲及浪漫的3D花海,要讓民眾體驗最不一樣的耶誕節。

綠宿行旅的環保聖誕樹。   圖:綠宿行旅/提供

圖:中友百貨的聖誕狗「小汪子」   圖:唐復年/攝

今年台中柳川很有耶誕味。   圖:唐復年/攝

今年台中柳川很有耶誕味。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