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1日在台中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 (19) 日揭曉全中運LOGO、代言人與吉祥物,為下一屆全中運拉開序章。

本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主題為「夠青春,GO台中,青春台中GO!GO!GO!」,今日舉辦識別系統及吉祥物發表記者會,由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運動局長王慶堂等人一同開啟巨大愛心氣球,組成象徵幸運草的四片葉子,以藍、綠、黃、紅結成四色環,揭示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LOGO,祝福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中保持最好的狀態,並希望運動員也能從團隊合作中找到歸屬感。

代言人則邀請台中在地優秀選手、為獲得世大運「田徑跨欄」銀牌的陳傑及「韻律體操」銀牌的楊千玫,兩人皆在各自的體育領域有亮眼成績,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熱愛運動的精神。

而吉祥物則由「石虎家族」姊姊樂虎 (Love) 與弟弟來虎 (Life) 擔任,象徵運動員熱愛生命、青春洋溢的精神。此外,立委徐永明、市議員翁美春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屬於國家運動人才培養最重要的第一階段,緊接著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接著登場的是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中市第一次代表台灣承辦奧林匹克委員會授權舉辦的綜合性賽事。更在積極爭取2019世界武搏運動會當中,盼透過年年舉辦國際與國內賽事,培養更多運動人才,打造台中城成為運動城市。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舉辦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輕艇、自由車以及保齡球等,共18個運動種類,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綜合性學生運動賽會,盼民眾能一同參與這個精彩賽事 。

107年全中運識別系統及吉祥物發表記者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107年全中運識別系統及吉祥物發表記者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107年全中運代言人與吉祥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