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名單,其中以燿華電子違反勞基法被處新台幣45萬元罰鍰金額最高。

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勞檢違反勞基/職安/性工等法雇主計有340家業者,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有78家,其次為使勞工超時工作有75家,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者有69家,另有3家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

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共有41家;違反性工法部分有7家,以雇主未善盡職場性騷擾防治義務為大宗。

勞檢處表示,這次違反勞基法被處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為燿華電子,違規情形是使勞工單日工時逾12小時法定上限,也未計給勞工例假,遭處罰鍰45萬元;其次為客運業的統聯客運、新北客運、三重客運及精華光學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各遭處罰鍰30萬元。

勞檢處也在新聞稿中公布清潔服務業的欣中環保企業因工資未全額給付勞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及使勞工連續出勤,遭處罰25萬元;同時也呼籲這些受罰的雇主莫存僥倖,積極依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