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國外旅遊網站Skyscanner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最佳出國時機,其中除夕當天及除夕前後一天是機票價格最高的時候,建議民眾盡量避開。

距離農曆春節剩下不到2個月,國外旅遊網站Skyscanner今天表示,根據2018年行事曆,民眾只要利用3天特休假,便能擁有長達11天的假期。

這份報告分析,2月15日是除夕,因此2月14日到16日是最多人出國的日子,也是機票價格最高的時候,建議想出國的民眾避開這幾天出發。

Skyscanner指出,台灣民眾平均規劃出國旅遊的天數約在6天左右,若是民眾選擇從2月10日開始休假,2月11日是最適合出發的時機點,相較於這段期間的平均機票價格,選擇這一天出發大約可以節省11.6%,在機票價格相對昂貴的農曆春節期間,可以省下相當可觀的旅費。

Skyscanner建議,想要除夕後再出國的民眾不妨選擇2月17日之後出發,這時候的機票價格會開始變便宜,根據資料顯示,17及18日的機票價格便開始比平均便宜約2%,而此時年假也還有4天左右,若是搭配3天的特休假便能將假期延長至9天。

Skyscanner還根據往年資料推薦旅遊地點,日本東京票價相對便宜的時機是過年前3週,大阪則是過年前4週,沖繩是前1週,如果是計畫去新加坡、香港,則要特別留意機票價格上漲,因為這兩個城市也有過農曆新年的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