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輛雙層巴士今天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專輯發布派對,車內掛著大紅燈籠,DJ臉上是國劇融合八家將臉譜,音樂則融合西洋流行樂和「望春風」,展現東西融合的氛圍。

妙台灣」新專輯發布會由音樂製作人楊威宇主辦,租用一輛雙層巴士,在繞行大笨鐘、西敏寺等倫敦著名景點的同時,進行現場DJ表演,並提供台灣啤酒、鳳梨酥、太陽餅等台灣特色餐點。

「妙台灣」團隊去年成立,重製當紅西洋歌曲,利用大眾族群對於當今主流文化的認同,帶入屬於東方人的文化,把西洋流行音樂結合東方古典樂器、廟宇文化、民俗信仰、傳統工藝與服飾,以及中文文體,讓全世界不同文化的人都能夠藉由主流文化接觸中華文化。

在「妙台灣」推出的首張專輯We Are Formosa當中,就把西洋樂與台灣民謠「身騎白馬」、「燒肉粽」、「梁祝」、「望春風」等跨界融合。

楊威宇日前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專訪,暢談製作理念。他表示,將台灣傳統文化、宗教,與現代流行文化結合,能讓更多人了解中華文化,也能保留自己的文化,是「妙台灣」的理念。

擔任DJ的楊威宇今天特地塗上融合國劇與八家將的臉譜,一登場就引發歡呼。

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有機會聽到台灣的音樂、民俗曲調,看到台灣的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