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污染源對空氣的影響不容小覷。為了推廣低污染的綠色運輸桃園市環保局與轄區內多家企業簽署「採用四、五期車輛載運貨運聲明書」,承諾選用四、五期的環保車輛來載運貨物,並同意逐步淘汰老舊的一、二期柴油車。目前已有15家企業簽署聲明,以具體行動維護空氣品質。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桃園市的移動汙染源對戲懸浮微粒(PM2.5)濃度的影響達35%,其中柴油大貨車影響比例高達17.5%。對此桃園市環保局邀請轄區內15家擁有多輛柴油車的企業共同簽署聲明書,同意採用四、五期的環保車輛來載運貨物,並逐步汰換老舊的一、二期柴油車。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感謝桃園15家企業簽署聲明書,他表示,環保署宣導淘汰老舊大型柴油車,每台車將補助5萬到40萬元;並鼓勵三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每臺車補助7萬到15萬元。

另外,長沈志修指出,桃園市目前已針對柴油車汙染作管制策略,包括加強路邊攔檢、寄發主動到檢通知單給為檢核車輛與老舊車輛、授權給保養廠檢核、鼓勵車主自我管理等,以降低空氣汙染。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感謝桃園15家企業簽署聲明書,他表示,環保署宣導淘汰老舊大型柴油車,每台車將補助5萬到40萬元;並鼓勵三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每臺車補助7萬到15萬元。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