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東隆宮的溫府千歲聖誕千秋活動,是屏東東港每年最熱鬧的盛事,整個農曆11月,東隆宮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不只東港當地居民,全國許多信眾也會前去參拜,此時,海鮮也正肥美,更是到東港及大鵬灣旅遊觀光及吃海產的最佳時機。

屏東縣東港東隆宮主祀「溫府千歲」壽誕日期為農曆十一月初一(12月18日)。各方善信從農曆十月三十日(12月17日)下午起,由四縣份同安同鄉會祝壽開始,連演六十天大戲!昨日(17)東港鎮各宮廟及七角頭轎班祝壽,廟埕熱鬧滾滾人聲鼎沸,東隆宮晚上也不關廟門,方便全國香客前來參拜祝壽。

今天農曆十一月初一(12月18日),早上6點30分由東隆宮大漢樂團扮仙慶賀為溫王爺祝壽活動暖身,在上午8點登場的是東新國中小提琴社,於東隆宮廣場演奏「台灣組曲」向溫王爺祝壽並展現其練習多年的成果,在場的信眾可以沉浸在小提琴的悠揚樂聲中。明天則是屏東縣政府、各長官代表以及全國友宮團體向溫府千歲賀壽。

整個農曆11月,都是東隆宮溫府千歲壽誕慶典,至東隆宮參拜,順遊東港及大鵬灣旅遊吃海鮮,正是時候。

昨日(17)東港鎮各宮廟及七角頭轎班祝壽,廟埕熱鬧滾滾人聲鼎沸,東隆宮晚上也不關廟門,方便全國香客前來參拜祝壽。   圖:東隆宮提供

東隆宮慶祝活動,不只東港當地居民,全國許多信眾也會前去參拜。   圖:東隆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