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的加拿大攝影師柯納(Beat Korner)多年前在美國夏威夷奧洛瓦盧海灘(Olowalu Beach)潛水時,意外拍到海豹與海龜互動的溫馨畫面。

當時有隻海龜不慎被釣魚線纏住,一隻海豹似乎發現牠遭遇麻煩,試圖替牠脫困,過程長達20分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隻3歲海豹在海龜的背後,用鰭狀前肢環抱著牠,看起來就像是把海龜擁在懷中。

柯納說:「這隻大海龜當時進食綠藻及海草時,不慎被釣魚線纏住前肢和口部,導致頭部無法正常活動。」

他說:「這似乎吸引海豹上前一探究竟,牠在這裡逗留了20分鐘,擁抱、輕推和輕咬這隻陷入困境的海龜。」

柯納說:「海龜跟著牠一起游動,似乎不在意海豹出現在牠身邊。」

他說:「一切都非常平靜,沒有出現任何倉促或不安的跡象。」

柯納說:「就連海豹輕咬海龜頭部與前肢,牠也沒有試圖逃跑或反抗。」

 

加拿大攝影師柯納拍海豹趴在海龜背後熊抱,想幫牠解除纏在身上的釣魚線。   圖:翻攝BJK_videoproductions - Beat J Korne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