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青創於上個月(11月)正式啟動,是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積極成立的創業基地,除了藉由硬體與軟體吸引了相關人才加入,更賦予青創核心特色價值,而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也指出:「這只是第一步」。

安東青創基地位在桃園市安東街,是由老舊建築再利用,設施內在透過與台灣微軟簽約3年的MOU合作備忘錄後,提供了各項硬體與軟體以及課程的幫助,而以MR、VR以及AR為主軸的安東,吸引了許多近年踏入相關領域的青創團體加入。

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表示:「藉由這些與廠商合作的硬體與課程,我們希望能夠為青創團隊帶來更多,可預測的效果,由於這些進駐的團隊對於AR、VR、MR有著不同領域的應用,因此讓各團隊在能夠實體建構產品之前,利用這些幫助,去有更明確的方向修正產品方向,才能帶給他們實質的效果。」

而目前在安東青創基地中管理服務的社群經理Alice也曾表示「課程的輔導不僅限於相關科技的應用與開發,團隊包含如何行銷以及面對市場機制,或是法律相關,基地也會提供相對應的幫助,避免有些人專精於開發相關設備,但卻對市場較為不熟悉,導致好的產品被埋沒。」

此外,由於安東青創基地是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廣的亞州矽谷計劃的第一步,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也透露:「安東青創只是一個開始,事實上我們也已經開始著手下一個青創基地「新民青創基地」,而這一次新民青創將會是以AI人工智慧以及智慧機器人為主要核心,預計2-3月時能夠完成。」

包含位於中壢青年事務局總部的青創基地、安東青創以及目前正在建構的新民青創,局長陳家濬指出:「未來這些青創基地加上桃園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所提供的人才培育環境,都會成為亞州矽谷的的一部分,將桃園市打造成一個大型的科研生態環境。」

安東青創針對團隊所需提供相關課程,為的就是讓團隊能在各面向都有所收穫。   圖:翻攝自安東青創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