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商今(16)舉辦校慶,各班級進場時為爭取掌握各顯神通,國貿科一年級的導師劉明月穿著紅衣從棺材中跳出,全校師生同聲驚呼!也把氣氛帶到最高潮。

台中家商全校運動會由甫獲得全國錦標賽團體組冠軍的「中家狼啦啦隊」開場,全隊氣勢如虹,展現高難度技巧,帶起全場歡呼。

接下來的是各班創意進場,師生們發揮巧思,結和時尚及環保概念,精心打扮,搭配自編舞蹈,場邊驚喜笑聲不斷。其中當國貿科一年級進場時,學生們各個打扮成僵屍模樣,就已經引起全場注目。但整個隊伍中看不到老師,主持人也納悶「老師哪裡去了?」

忽然間,由學生推著走的直立紅色棺材的門板打開了,導師劉明月跳到跑道上,隨著音樂跳著僵屍舞,全校師生都驚呆了,有同學說,「當老師也太辛苦了吧!」不過這個橋段獲得全場熱烈掌握,是班級進場中的最高潮。

剛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市初賽奪下管樂合奏第一名佳績的家商心韻管樂社,特別為自家學校新練樂曲重新排練,搖滾曲改編為管樂演奏,衝擊大家的聽覺,帶來顛覆傳統管樂演奏印象。

最後壓軸的是薪傳國樂社,同樣獲得室內絲竹樂比賽優等的榮耀,帶來傳統的喜慶音樂,熱鬧不失典雅。

開幕典禮中也頒發綜合職能科同學日前參加106年台中市第七屆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獎項,該科同學榮獲多項個人大獎並晉級全國賽,運動精神令人嘉許。

校長林怡慧表示,台中家商重視學生多元學習,除了升學技能優異也鼓勵樂活運動,透過運動會大隊接力等運動競賽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多元創意進場更展現了幸福家商的健康活力!

老師學生一同扮僵屍。   圖:唐復年/攝

台中家商啦啦隊。   圖:台中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