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竹生活圈與航空城特區連結在一起,桃園市政府計畫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15) 日出席通車典禮表示,這次工程配合進行電纜地下化、人行道施作,更新建跨越國道2號的「航空城大橋」,除了是國內斜張橋頂昇橫移首例,也成為機場聯外重要替代道路,有助大幅紓解機場聯外交通。
 
鄭文燦指出,新建的「航空城大橋」斜張橋是採用「頂昇橫移」工法施工,讓交通衝擊降到最低,也不影響橋梁安全和整體設計,將來配合不同節慶,也會用光影變化展現特色,而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同時榮獲金質獎、金石獎、金安獎、金品獎4獎項肯定,是高難度挑戰的經典之作。
 
鄭文燦提到,升格後桃園人口大幅增加,指標就是蘆竹區,蘆竹地區的相關建設都會讓大竹生活圈更方便;也包括埔心溪整治計畫陸續展開,南崁溪整治進入最後階段,明年燈會也選定在南崁溪舉行,並將在兩年內完成南崁溪親水綠帶,相信這些改變,都會讓桃園變得更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