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濕冷天,北部地區太陽終於露臉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水氣已略微減少,主要降雨會侷限於東半部地區,其中又以宜蘭、基隆北海岸下雨的時間長,雨勢也比較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1 4日)各地清晨仍然偏冷,尤其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中部地區低溫僅14、15度,其他地區則在16至18度間,清早外出仍要注意保暖,白天氣溫與今天類似,北部、宜蘭、花蓮地區高溫19到22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5到27度,中南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衣物;而天氣方面,水氣已略微減少,主要降雨侷限於東半部地區,其中又以宜蘭、基隆北海岸下雨的時間長,雨勢也比較大,提醒用路人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不過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然偶爾會飄點雨,外出還是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這幾天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還是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也大;東半部地區還有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並在今天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這個編號第26號叫啟德輕颱,預計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部移動,對臺灣地區不會有無直接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