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英雄聯盟》中國職業電競戰隊RNG的打野Mlxg(麻辣香鍋)在遊戲中出言不遜,嘲弄隊友不成熟的操作而引起中國網友撻伐,今(12)日《英雄聯盟》認為此舉造成不良影響,裁罰Mlxg1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4.5 萬元。

在今年11月初,RNG的打野選手Mlxg(麻辣香鍋)在實況中,遊戲裡隊伍上的打野卡利斯不小心失誤,這時Mlxg嘲諷道:「哇,兄弟農民,農民就是傻逼的意思,誒,不對,算了不能這樣說,用詞錯誤、用詞錯誤。」雖然立刻轉移話鋒,但網友並不買帳,大罵Mlxg:「隊友是比你菜,沒你賺錢,但是別人就是農民嗎?」、「打從心底瞧不起農民?沒有農民有你嗎?」、「公眾人物講這種話對得起粉絲?」但也有粉絲護航表示Mlxg應該只是一時口誤,而Mlxg也曾ˊ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也是農村戶口,而自己是其他戰隊粉絲帶風向的犧牲者,甚至後來還口出穢言,說:「就一直盯著我嘿,腦殘吧?真的是傻逼,真的有本事以後說孤兒、說漁夫的你們別去說,說了我就操你媽,往你媽屄裡面塞燃燒彈。」等等粗俗的言語,也使得這件事情再次於各大論壇沸騰。

而今日中國《英雄聯盟》官方祭出懲處,表示RNG打野Mlxg(劉世宇)在11月中旬在直播中發表不良侮辱性言論,並造成了不良影響,由於涉及「歧視與詆毀:隊伍成員不得由於種族丶膚色丶人種或者社會出身丶性別丶語言丶宗教信仰丶政治立場或者其他任何觀點丶財務狀況丶血緣或者其他任何地位丶性取向或其他任何原因,通過侮辱丶歧視或詆毀言辭或行為冒犯國家丶個人或者團體的尊嚴及完整性。」這個正式規則,但根據調查之後,RNG Mlxg在主觀上並沒有侮辱他人的意願,不過作為職業選手和公眾人物在直播中發表不良侮辱性言論並造成了不良影響,所以根據懲罰細則,Mlxg被罰款10,000人民幣,也希望能警惕選手,往後不要再犯下類似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