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控注意!芋頭產季到了,快去苗栗大吃芋頭囉!苗栗做為國內主要的芋頭產區之一,現在正值產季,愛吃芋頭的你千萬別錯過這個好時機,不妨在休假日安排一趟苗栗小旅行,前進產地大啖香甜芋頭,而且農業改良場及兩鄉農會積極輔導農民安全用藥,現在吃到的芋頭還有產銷履歷保證,讓芋頭控可以安心吃!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苗栗芋頭正值產季,苗栗縣為國內芋頭主要產區之一,今年芋頭收穫期無颱風影響,苗栗芋頭盛產且品質優良,該分署推薦消費者選購當季蔬果,由於氣候環境較適合特定蔬果生長,想吃芋頭,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指出,國內芋頭栽培面積約2600公頃,其中苗栗縣約占全國四分之一,以公館鄉為苗栗芋頭最大產區,今(106)年栽培面積約431公頃,另銅鑼鄉104公頃。苗栗所產芋頭以檳榔心芋為大宗,芋頭心有紫色花紋,由於公館鄉及銅鑼鄉灌溉水富含石灰質,所產之芋頭質地細緻且粉質高、香氣濃郁。為方便民眾烹飪芋頭料理,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公館鄉農會、銅鑼鄉芋頭產銷班成立加工廠,將在地生產新鮮芋頭製成芋頭角、芋籤、芋頭酒、芋頭冰棒及芋頭霜淇淋等多種芋頭加工品,適合各年齡層選購。

另外,該分署、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及兩鄉農會積極輔導農民安全用藥,並以有機質肥料取代化學肥料,建立苗栗芋頭品牌形象,提高苗栗芋頭的知名度,還有產銷履歷及農藥殘留檢驗合格或零檢出的芋頭及其加工品,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採購,來選購苗栗芋頭,就能吃的開心、食的安心。

現在正值苗栗芋頭產季。   圖: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