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閒暇之餘種菜,卻沒時間大老遠跑去農田嗎?台中市推出「環保農園」活動,讓你可以在城市裡「就近」當農夫!每期有30個名額可以「免費承租」城市農園,想當農夫嗎?快上網報名!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為了響應食農教育,並且推廣廚餘回收再利用,市府在文山資收環教園區內提供約750平方公尺免租金「環保農園」,即日起開放報名,不過名額有限,想享受城市田園趣的朋友手腳可要加快了。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一年2期的環保農園,每期有30個名額,凡是設籍在台中市的居民,就可以透過抽籤,得到免費承租「環保農園」的機會,在相對閒置空間較少的城市栽種農作物,體驗自給自足的栽植樂趣。

環保局指出,「環保農園」每年度分二期報名抽籤,107年度第一期的報名時間,從今日起至12月15日下午17時截止,環保局12月18日將公開抽籤,抽出30位正取及5名備取名額,抽中的市民可免租金使用「環保農園」,使用日期則是從107年1月2日起至6月1日止,總共5個月的時間,讓這30位幸運市民免費當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