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18元旦二寮迎曙光活動,台南市左鎮區二寮望日平台與周邊,當天共開放3000名民眾入場,明天(11日)起在北中南13處地點開放索票。

位於台南市左鎮區的二寮望日平台,是可觀賞曙光與雲海的低海拔景點,不需長途跋山涉水,就可觀賞壯闊美景,一向深受攝影愛好者、親子及情侶檔推崇。

每年在二寮舉辦的元旦迎曙光活動,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許多人自製許願用的道具,在新年第一道曙光出現時許下願望;還有大學生一起穿著學士服,以日出美景為背景拍攝畢業照,現場總是相當熱鬧。

因二寮望日平台周邊腹地與交通等地理因素,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採取索票入場制。民眾需至指定地點索票後、當日於驗票口憑票入場,將車輛停放於新化虎踞營區停車場後,再搭乘接駁車前往活動地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明天起將在北中南規劃的13處索票地點開放索票。第一階段發放可使用「望日平台」的入場票共1000張,索取完畢後進入第二階段發放一般入場票2000張,索完為止。每人每日限索取1次、每次限取2張。索票地點資訊可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iraya-ns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