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糯米醋、蘿蔔糕有產銷履歷之後,全台首支有機、擁有產銷履歷的醬油也誕生了!這支醬油使用在地「台南10號」黃豆,有別於一般有機醬油中黃豆、小麥或鹽選用進口原料製作,整瓶醬油原料皆採用台灣在地有機生產的黃豆、小麥,及苗栗通霄的食鹽和水,使得醬油鹹度下降,但回甘後的韻味卻更加綿長。

「國產有機醬油」從二年前的原料栽種收成,到製麴釀造,耗時六個月的靜置發酵,整瓶醬油除了有機原料外,無添加任何添加物及防腐劑,更獲得了慈心有機驗證、100%純釀造等認證標章,更是台灣第一家榮獲農委會產銷履歷加工農產品驗證醬油,也是第一瓶百分之百採用台灣在地有機原料釀製的國產有機黃豆醬油。整瓶醬油從一顆黃豆、一滴水、一份醬心,都能感受到職人的堅持。

金蘭食品表示,台灣身為醬油大國,目前卻仍無完全使用台灣在地原料,100%屬於台灣的醬油,因此研發出這款「國產有機醬油」,入口後能感受到淡淡的回甘口感卻不死鹹,香氣中能嗅到純淨的豆香、醬香。目前第一批貨才剛上架,數量有限,想品嘗動作可不能太慢。

全台首支有機產銷履歷的醬油,也是第一瓶百分之百採用台灣在地有機原料釀製的國產有機黃豆醬油。   圖:金蘭食品提供

這隻醬油不但有機,香氣中能嗅到純淨的豆香、醬香。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