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展現深耕海外讓全球看見台灣電影的決心,台中政府新聞局與台中在地影視工作者洪馬克導演合作舉辦「國際電影系列活動,今(9)日舉行開幕式,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代表府出席,以實際行動來展現台中共同推廣在地影視活動的決心,代表台中歡迎國內外影視圈朋友參加這場盛會。包括前行政新聞電影處長陳志寬、駐法大使呂慶龍、金鐘影帝陳慕義及導演洪馬克等人共襄盛舉。

盈志表示,洪導演積極創造台灣與國際影視產業接軌的平台,有助於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國際能見度。台中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的向下扎根、向外推廣,為扶植台中影視產業的發展,財團法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在2016年7月由新聞局捐助成立,以影視推廣交流及影視專業協為主要任務,陸續合作參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金馬青少年電影課、女性影展、心靈影展、酷兒影展,並首度籌辦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等一系列的影像推廣活動,提供在地影迷更豐富的影視交流平台。

策展人洪馬克表示,他想要「把台灣的導演送出去,然後把全世界的導演帶進台灣」,希望藉由影展在台中互相交流、尋找靈感、發揮創作能量。在宣傳台灣的同時,希望跟各個電影產業的人產生交流,建立深厚的關係。

影展期間辦有「台中舊城體驗」之旅、「電影手機片體驗營」及「2017國際電影活動攝影大賽」;場中預計邀請200多位海內外導演與電影人共襄盛舉,其中特別邀請木村拓哉的師兄大澤樹生,進行所執導的第二部長片「The Actor」首映。另外,影展規劃了三場VR相關論壇,邀請產業人士交流對談,期待鼓勵更多導演投入VR創作,促進台灣導演與全球導演交流。

國際電影」即日起至12月15日在台灣大道政大樓四樓集會堂及台中文創園區舉行,除有年度精選片單放映、國際論壇、映後座談會,還特別規劃「台中舊城體驗」之旅及「電影手機片體驗營」,讓國際影人欣賞台中的美,提供民眾實際體驗片經驗,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