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斜坡上的藝術祭第三場活動「山與海的對話」,今(9)在獅子鄉接力開跑,座落獅頭山的藝術作品充滿著自然風格,和屏鵝公路的海岸互相輝映,也是大武山排灣族和東海岸阿美族的藝術對話,再搭配獅子鄉公所策劃的周邊活動,跟著藝術祭遊農場、玩野餐,讓參加民眾大呼:「值回票價!」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由縣府主辦的斜坡上的藝術越來越受到關注與好評,在原民處的努力下走訪不同部落,留下許多高藝術價值的作品,如藝術家黃永寶創作的「榮耀部落」,展翅飛翔的意象,象徵帶領面向大海的獅子鄉部落族人,越過海洋迎向世界的舞台,在世界各地撒下充滿希望的部落文化種子。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支持、推廣相關的原民藝文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原民部落的真善美。

原住民處伍麗華處長表示,活動場上除了有藝術家創作分享,也有屏南地區獨有的大龜文王國文化講堂,現場也有自己的族服搭配服裝走秀,以及藝起來唱sisigu的古謠分享,晚上再搭配聖誕點燈活動,活動豐富多元,讓民眾在享受野餐氛圍的同時,也能感受自然的藝術對話。

從台南市帶著全家人來享受這場音樂藝術饗宴的吳先生說,來到活動現場的沿路上,就對海天一線的屏東美景深深著迷,搭配原住民的熱情和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令人完全沉醉在放鬆的氛圍下。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由縣府主辦的斜坡上的藝術越來越受到關注與好評,在原民處的努力下走訪不同部落,留下許多高藝術價值的作品。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斜坡上的藝術祭第三場活動「山與海的對話」,今(9)在獅子鄉接力開跑,座落獅頭山的藝術作品充滿著自然風格,和屏鵝公路的海岸互相輝映,也是大武山排灣族和東海岸阿美族的藝術對話。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享受野餐氛圍的同時,也能感受自然的藝術對話。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先生說,來到活動現場的沿路上,就對海天一線的屏東美景深深著迷,搭配原住民的熱情和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令人完全沉醉在放鬆的氛圍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