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十連霸市議員黃正男逝世即將滿兩週年,子女於15日晚間在香湖公園舉辦「黃正男先生紀念音樂會」,追念先父遺風,民進黨重量級藝人余天將站台獻唱。黃正男的么兒、現任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大祐昨天表示,會繼承父志,繼續參選市議員,延續父親為民服務的精神。

連同縣市改制之前,黃正男連續擔任十屆市議員,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記錄,被譽為「市政老師傅」。2015年12月15日因肝腫瘤病變過世,臨終前醫院的傳道人要家人向他道愛、道謝、道歉、道別,黃大祐握著父親的手說道,「爸爸,對不起,我沒有選好!」

黃大祐昨天提到這段往事,不禁語帶哽咽,他說,雖然姊姊黃露慧已經連任三屆市議員,但父親是傳統觀念的人,總希望兒子可以繼承志業,而上一次他沒有選好,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明年市議員選舉他將鞠躬盡瘁,打好選戰。

黃大祐上次初試啼聲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以些微票數落選,此次捲土重來,實力不容小覷。

黃大祐談到父親生前事蹟,不禁哽咽。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