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農曆新年香港旺角事件的主事者、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原定明年1月18日出庭受審,但日前棄保潛逃,法庭開出拘捕令,警方也把他列為通緝人物。根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目前他正流亡英國。而同樣棄保潛逃的還包括十八歲少女李倩怡,報導指出,「目前她身處台灣,受台獨派包庇」。

將於12月17日出刊的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黃台仰被控「煽惑暴動、煽惑非法集結及暴動」等三項罪名,原定明年1月18日開審,並獲准保釋候審,但禁止出境。

報導指出,惟早前黃台仰向法庭申請於11月4日至19日到德國出席學術活動,法庭最終批准,並規定他在回港後需於11月20日到大埔警署報到和交回旅遊證件,「結果黃沒有如期返回香港,消息指他正流亡英國」。

報導稱,2016年發生的旺角暴亂至今快兩年,港府把事件定性為暴動,警方至今共逮捕91人,當中僅14人被定罪,刑期從九個月至四年不等。而同樣棄保潛逃的還包括十八歲少女李倩怡,「目前她身處台灣,受台獨派包庇」。

根據維基百科,在本案的司法程序中,警方通緝本案一名自2017年1月起已無法聯絡上,疑棄保潛逃至台灣的18歲女被告李倩怡。她被控兩項暴動罪及一項襲警罪,早前以3,000元保釋,但未有在區域法院再應訊中現身。

台灣時代力量證實,李倩怡正獲人權組織照顧協助。同年8月,一段疑似是她的錄音帶流出,她稱「不相信香港有法治」,「選擇流亡和找一個新自由的可能」。

香港旺角騷動事件中,有37人被控「暴動罪」,當年17歲的李倩怡也是被告之一。圖為參與騷動者,在街上挖掘磚頭丟擲警方。   圖 : 翻攝自香港高登.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