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企劃VR(虛擬實境)電影短片,其中導演徐漢強「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入選美國歷史悠久的知名獨立電影節「日舞影展」的「新先鋒」單元。

這部以觀落陰為故事背景的喜劇,是繼台灣本土民間信仰為題材「通靈少女」後,再度躍上國際。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加入最新VR技術、電玩元素,並結合台灣傳統文化,以觀落陰為主題,透過VR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雙線敘事的笑彈喜劇,由「花甲男孩轉大人」劉冠廷、「天黑請閉眼」孫可芳和張翰等人主演。

 片中描述劉冠廷用觀落陰想要改運勢,卻差點改到讓自己妻子孫可芳和張翰搞外遇。輕鬆幽默的表現手法,融合玄之又玄的民間信仰,加上高規格立體VR技術,以雙眼高達各8K解析度立體成像的360度VR影片,呈現出一種全新的台灣草根前衛風貌。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是由高雄市政府獎助,並由高雄市電影館企劃的「高雄VR Film Lab」,今年邀請5名台片導演改變創作模式,開創「全台影展首度自行開發VR(虛擬實境)電影短片」里程碑,其中徐漢強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Your Spiritual Temple Sucks)」成功入選指標性國際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指出,「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為北美獨立電影最重要的指標性影展,有別於歐洲3大影展,創立已34年的日舞影展選映的電影兼備藝術價值與商業潛力,極具世界影響力,這也是影展中的單元「新先鋒(New Frontier)」設立11年來,台灣首度入選該單元的台片紀錄。

「全能神宮改造王」是入圍日舞影展新先鋒單元的第一部台灣作品。   圖 : 高雄電影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