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在中和四號公園推動「共融性遊戲場建設案」,特色公園聯盟 (特公盟)一再爭取設置無障礙坡道溜滑梯未果,全案仍於本月4日上網招標。市議員李坤城羅文崇、爭取參選中和區議員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及立委江永昌服務處,今(6)日邀市府相關局處會勘,要求將四號公園打造成無障礙指標性場域;區公所諾將修改設計,再重新發包。

由於李坤城是三重蘆洲選區、羅文崇是永和區,兩位現任市議員「跨區」會勘,頗耐人尋味。據指出,李坤城長期關注公園設施,與特公盟互動密切,又是張志豪的台大國發所學長,這次特地跨區關注公園議題,同時拉抬獲江永昌傳承及輔選的張志豪;而四號公園則是雙和區民眾重要的休憩空間,羅文崇屬永和區,跨區會勘有利自己問政,也與英派的張志豪交好。

特公盟今天上午邀集逾60位媽媽及小朋友至中和四號公園陳情,表達不滿心聲。

據特公盟陳情指出,自今年6月23日「中和四號公園共融性遊戲場建設案」第一次規劃說明會起,就提出中和四號公園因腹地廣,符合增設條件,應提供無障礙坡道溜滑梯設備,保障身心障礙孩童遊憩基本權益,但歷經5個月的等待以及數度提出意見,市府城鄉局及中和區公所卻毫無原由即拒絕提案,本月4日即逕自上網公開招標。

李坤城、羅文崇都認為市府及區公所,不能無視公民團體意見,更不能漠視身障孩童遊憩基本權益。

張志豪認為,中和四號公園腹地廣闊,非常適合設置共融性遊戲場,甚至設立無障礙坡道溜滑梯,讓中和四號公園成為雙和第一座指標公園。

剛升格為父親的張志豪說,他是新手爸爸,對於孩子的遊憩空間尤其重視,非常認同為人父母想要給孩子更好的遊憩空間的想法,尤其身障孩童的遊憩權益更不應漠視。他要求相關單位不應忽視特公盟這項提案,應重新修改設計圖,增加無障礙坡道溜滑梯,重視公民意見。

經過現場人士溝通,中和區副區長周慶珍當場承諾,設計圖將書本磨石滑梯的高度拉高至3米,同時規劃無障礙坡道連接1米5滑梯入口、 2座單人鞦韆、獨立沙坑,將申請預算專案保留,等設計圖改好再重新發包,這段期間也會儘快召開說明會,再與特公盟及民眾溝通。

李坤城是三重蘆洲選區、羅文崇是永和區,兩位現任市議員「跨區」會勘,頗耐人尋味。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