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連續兩年舉辦「全人傳愛公益路跑」嘉年華活動,帶領惠明育幼院的盲童走出校園參與路跑,今(6)日再捐出100萬元,協助視障兒童參與藝文相關活動與聘請專業教師,給視障兒童生活上的引導學習。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出席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舉辦的捐贈儀式時說,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用行動回饋社會,政府一定要做他們最大的後盾;台中市的教育力被評為第一,功勞不是教育局,是這些很棒的家長以及各學校很棒的教學團隊,尤其全人家長會協會舉辦這麼好的活動,教育局要代表社會大眾感謝全人。

第二屆「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暨嘉年華」活動已於11月19日在東海大學舉行。    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蔡侑霖表示,孩子們是上天給的禮物,為愛而跑讓世界更美麗,當天有兩千多人「為愛而跑」,也募集了近100萬元,今天在教育局長彭富源的見證下捐贈給惠明盲童育幼院,主要項目包括支持視障學童舉辦繪畫等藝文活動,及培訓專業師資發展視障學童的藝術創作,視障專業師資長期缺乏及不足,將聘請專業定向老師、視障生活自理老師、物理治療師、給予視障學童於生活上引導學習。

惠明盲童育幼院院長李慧筠今天帶著參與路跑的學生林家樂出席,李慧筠說,許多院童和林家樂一樣,每到星期三就期待練跑,這些院童們對社會適應很缺乏,「感謝全人給了學童們目標。」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捐出100萬元給惠明盲童育幼院。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