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上周首度推出免費的官方帳號LINE貼圖「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短短一週,已躍登官方帳號排行第一名。新聞局長張其強今(5)日在市政會議提報,強調「全台第一」;員工則戲稱,為宣傳這組貼圖,連廁所都貼了貼紙作行銷,如此「味道十足」,當然得「叫我第一名」!

新北市政府上月28日推出與永和插畫家熊秋葵合作的「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免費貼圖,共計8張有搭配耶誕節慶及新年氛圍,也有「OK」、「讚」、「好開薰」、「晚安安囉」、「愛你呦」等常用的貼圖語,其中1張是可愛的熊秋葵角色戴著捷運工程帽喊「加油」,凸顯捷運局近期在環狀線及淡海輕軌工程中都陸續合龍的重大里程碑。                                       

上周朱立倫、熊秋葵合開記者會,開放民眾先加入新北市府政LINE官方帳號後,即可免費下載貼圖後,新聞局長張其強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指出,貼圖11月28日推出後,馬上累積百萬下載量,昨(4)日登上官方帳號排行第一名,人氣節節上升,而且市府LINE官方帳號提供市民第一手即時訊息,這次首度推出貼圖就榮登全台第一,廣受好評。                                                        

據悉,LINE貼圖在官方帳號的排名,是依據好友水、點擊率及互動率加總平均。新北市府LINE官方帳號原本好友數是71萬,在11月28日公布免費貼圖後,當天就新增127萬名好友來下載,至今天好友數已達 274 萬,一星期足足增兩200萬名好友。                                                                                                                                              

這次新北市府首度推出LINE貼圖,為強力宣傳,市府除了透過媒體、網路、通訊社群群及捷運燈箱等管道大力行銷,還製作「公車版」、「公廁版」兩款附有QR CODE貼紙,其中公車版「想告白說不出口?」3000張,都貼在公車駕駛座後側,公廁版「上廁所太無聊了」300 張,都貼在市府各樓層廁所馬桶的對面牆壁,要讓乘客、如廁員工或民眾,在搭車或如廁無聊時,可掃描QR CODE輕鬆加友下載貼圖。

不過新聞局將貼圖製成貼紙,貼在馬桶前牆壁,也引起市府員工討論,還調侃這組貼圖在蹲廁所、坐馬桶時都可下載,真是「味道十足」!                                                                         

新聞局指出,這組貼圖不僅貼近民眾的生活,也讓更多人認識新北市的最美慶典歡樂耶誕城,以及日以繼夜持續進行的捷運建設。這次除了貼圖可供免費下載,在市府一樓大廳設置AR互動裝區,有可愛的熊秋葵角色們體驗聖誕節的氣氛,以及搭捷運來新北耶誕城的佈景,適合親子或情侶來逛耶誕城時,輕鬆拍照又有趣的互動專區。貼圖使用期限180天,下載日與AR專區都至12月27日止。

新北市府官方帳號LINE貼圖「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貼在市府各樓廁所馬桶前,被調侃「味道十足」。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政府官方帳號LINE貼圖「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推出短短一週,已躍登官方帳號排行第一名。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官方帳號LINE貼圖「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製成公車版、公廁版等兩款宣傳貼紙。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政府首度推出免費的官方帳號LINE貼圖「期間限定!跟著熊秋葵搭捷運遊玩新北耶誕城」,共有8張圖案。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