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台糖畜牧養殖場近日飄散異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民眾實在忍受不了臭味便向議員陳情,嘉義縣政府表示,縣府12月初就已經完成逐場稽查,發現違規者除了要求限期改善還會開罰3萬至15萬不等,盼藉由強力稽查手段讓民眾可以安心。

縣府指出,縣府也立即召集農政、環保、防疫等單位進行全面稽查,經逐場清點豬隻結果皆無超養,但查獲部份畜殖場豬隻飼養種類、設施現況與原核准登記不符,將依違反畜牧法相關規定分別開罰3-15萬,另環保單位亦已完成現場採樣,將待送驗結果依法辦理。

縣府提到,轄內共有5處台糖公司所設立的畜牧養殖場,分別位於鰲股、南靖、岸內、鹿草等地,飼養豬隻約7萬頭,近年來國人重視環保議題,居住品質也是現代人重視的環節之一,而畜牧養殖場長年飄散異味,則嚴重影響民眾生活環境品質,縣府會持續追蹤改善情形,以維護環境品質。

縣府表示,若是查獲違規者即開罰3萬至15萬不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府表示,會持續追蹤改善情形,以維護環境品質。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