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參與今年資訊月主題館「數位教學與學習區」設置教育樂園展示,以「教育樂園」為主題,將於12月6日至11日於台北世貿1館打造今年資訊月主題館展覽,活動將藉由展示、體驗、示範等多元方式,規畫一座教育樂園,分別以「創課樂學」、「虛實探奇」及「聰明學習」區塊,藉由結合數位科技工具使教育更貼近生活,內容更加生動活潑。 

教育部表示,「數位教學與學習區」邀請高雄加昌國小的空拍機跨域教學、桃園市中興國小腳踏車動能發電果汁機、宜蘭縣中山國小微生物顯微鏡、雲林縣斗南國小建造了台灣第一台全3D列印的機器人及台南市海東國小的台灣暗蟬機器人等各項展示,展現學生的創意能量。

在「數位教學與學習區」,還以虛擬實境突破以往圖面限制,讓使用者貼近觀察及操作標的以增進學生學習興趣,許多課程使用VR工具來協助構築模型、重現故事場景及仿如親臨現場的自然景觀攝影和其他利用虛擬空間的效果內容(如空間彩繪),老師也會採用VR技術讓學生深入式學習。

另因應科技的發展對於未來生活所帶來的改變及影響,邀請台北市南湖國小浩瀚宇宙天文VR、台北市南港國小昆蟲AR Game;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現物理、化學及生活應用科學等跨領域學習,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可一同體驗虛擬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