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民眾在過年前順利就業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 (1)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辦理中型徵才活動,邀31家廠商提供1822個職缺,總計約 425人次參與,投遞398份履歷,擬錄用128人,初估媒合率32%。就服處表示,本月9日在三重也有徵才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就服處長吳仁煜表示,耶誕節至跨年期間餐飲服務業人力需求大增,今天邀請米塔餐飲、瓦城、王品集團、秀泰影城等31家廠商,提供儲備幹部、廚務、門市人員、內外場服務員、工讀生等職缺,科技製造業廠商也釋出軟硬體工程師、技術員等工作機會。                                                                                                                            

總計餐飲業及服務業提供的職缺,占總職缺數逾5成。就服處還特別邀請交通物流、零售業、製造業參與,另外為協助想在年前找短期兼職的民眾,還有包含458個兼職工作機會。

今天氣溫驟降,然而不到10點就有不少中高齡及一般求職者,提早到場填寫履歷資料,甚至已有部分民眾在廠商攤位前排隊等待面試,人潮絡繹不絕;其中微笑單車、友達光電、全家便利超商皆吸引不少求職者踴躍面試。                        

就服處統計,今天共425人次參與求職,投遞398份履歷,擬錄用128 人,初估媒合率32%,成績還不錯。                  

吳仁煜說,本月9日 (周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在三重綜合體育館邀請物流倉儲業、飯店業、科技製造業、餐飲業、服務業等 30家廠商提供超過130個工作機會。相關徵才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市人力網」查詢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有專人服務。

過年前服務業徵才需求量大增,頻頻對外徵才。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