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一年一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教育部今天(1日)在教育部舉辦腦性麻痺學生夏令營紀錄片發表會,潘文忠部長表示希望藉由紀錄片的拍攝、記錄與分享,讓更多人對身心障礙同學有更進一步地認識與了解,進而真正的接納、理解每一位身心障礙同學。

紀錄片發表會邀請身心障礙學生、東門國小同學以及本次夏令營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共同出席觀賞。紀錄片導演葉蒼霖,兩位腦麻同學分享參與過程心得。活動現場也同時展示聽語障礙、視覺障礙、肢體障礙等教育輔具,由專業輔具達人於現場指導來賓體驗高端輔具,希望讓大眾更貼近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經驗,也了解現代科技產品如何提高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與學習成效。

「腦麻愛、花蓮情」紀錄片,描述106年的暑假一群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參加夏令營的活動歷程;80位腦性麻痺學生參與(其中有60位乘坐輪椅)、參與籌備期間長達180天、動員超過100位志工照護員人員,從全臺各地到臺北南港車站集合出發、搭乘復康巴士到宜蘭傳藝中心,再轉乘臺鐵前往目的地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許多身心健康朋友眼中簡單的花蓮之旅,對於身心障礙同學來說,卻是需要集結許多人的力量與幫助、克服種種的困難與環境障礙挑戰才能達成。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身心障礙者要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進而真正的接納。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