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主動向媒體透露「侯友宜與我們 (民進黨)關係好」,並表示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告別式遇到侯,侯主動說「兄弟,我沒要選 (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日回應媒體時,除了批洪分化、離間國民黨,還面帶微笑地以語助詞「嘖!」反酸「執政黨要提昇一下,多一點自信心。」

洪耀福昨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侯友宜與我們關係好,也很難批評他」、「侯友宜的家族在嘉義都是我們的人,他們家族都是綠的,而且都很死忠,他的爸爸、親戚,都是深綠的。」洪耀福還透露,在今年10月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的告別式上,侯友宜也到場。侯友宜還親自向他說,「兄弟啊,我沒有要選!」當時他回應「真的哦?」

媒體上午詢問朱立倫,有無覺得侯被「抹綠」?

朱立倫侃侃而談,數度面露微笑地說,民進黨對付國民黨的招數,這一年多來,從清算國民黨、鬥爭國民黨,最近又加上分化國民黨、離間國民黨,「我覺得,嘖!一個執政黨應該要提升一下,多一點自信心。」

他說,至於講人家的朋友家人,「我也有很多朋友、家人或親戚是民進黨的,這沒什麼好講的」,重點是誰能夠為這塊土地服務,誰好好做好執政的工作;民進黨要加油的是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期待,既然執政就好好執政,靠清算國民黨、鬥爭國民黨、分化國民黨、離間國民黨,不是一個執政黨該有的風範。

媒體問朱在告別式當天有無遇到洪耀福?朱立倫說,當天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與侯副及市府團隊走進靈堂,鞠完躬就離開,「我在現場有看到一、兩位民進黨的前輩,但我真的沒看到洪秘書長,我也不知洪秘書長這麼厲害,能夠聽到這些心聲。」

對於新北的初選是否如同北市般,希望明年農曆年後辦理?朱說,黨務工作都是吳主席負責,吳主席有時程表,他尊重黨的規畫,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黨提名後,大家都能團結一致支持黨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