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蘋果公司(Apple)最新的麥金塔電腦作業系統「macOS High Sierra」被找到一個相當巨大的漏洞:多按幾次Enter鍵就能直接破解作業系統的登入鎖。蘋果已經著手處理這個問題,並呼籲所有Mac使用者進行更新。

這個漏洞,某種層面上聽起來相當匪夷所思。土耳其的軟體開發者Lemi Ergin發現,不需要任何帳密破解或其他相關的技術,在「偏好設定」中的「使用者&群組」中點擊鎖頭,並於使用者帳號處輸入「root」 再按下「解鎖」鍵,多試幾次就能夠直接創設全新的超級管理員帳號,取得整台電腦的最高權限。

該漏洞目前僅止於macOS High Sierra 10.13.1,其他版本並未到影響。雖然執行此漏洞的步驟看似相當幽默,是個「總之多試幾次就會成功」的漏洞,但也由於其相當容易執行,也就代表沒有更新MAC的使用者,會直接面臨恐怖的風險。也因此,蘋果公司呼籲macOS High Sierra 10.13.1的使用者,儘快進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