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將出席簽書會。國史館近期將出版「陳水扁總統照片集」三冊。凱達格蘭基金會也舉辦簽書會,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30)日證明,扁將出席1213日下午2時在高雄市圖書館新館總館舉辦的簽書會。

根據凱達格蘭基金會發出的海報「邀請阿扁們參加陳水扁總統首次簽書會」,總統府國史館出版的「陳水扁總統(8年)照片集」初版,還沒對外公開就搶購一空。再版將在11月發行,數量有限,配合簽書會,將造成風潮,預購從速。全書3大冊,定價1千元。

對於此次活動,陳致中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將會出席。不過,是否需經台中監獄同意,陳致中表示,該活動是國史館舉辦,應該由國史館與中監協調。

不過,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則說,活動是由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如果阿扁需要申請出席,應該由基金會去處理;國史館沒有計畫另外舉辦「陳水扁總統照片集」新書發表記者會。

此外,近來陳水扁與部分支持阿扁的成員,也因要不要成立全國性的「扁聯會」,意見不一。已經在台北榮總辦理退休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郭正典表示,他已經向內政部遞出申請,將成立社團組織「扁聯會」。這個社團只以聯誼為主,沒有要推人參選。

郭正典表示,上個月,一些阿扁們與陳水扁會面,陳水扁當面表示,他不希望這個組織有掛他的名字,希望不要有「扁」等字眼。對此,郭正典表示,他感到相當挫折,他只是支持陳水扁,也沒有跟阿扁求過什麼,如果「扁聯會」沒有阿扁的名字,還要叫什麼?或許,組織成立後,如果有人要來接,他也可以讓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