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能更安心搭公車,未來碰撞、疲勞駕駛、車道偏移通通都能透過智慧輔助設備提醒駕駛!未來台北市將配合政府政策,針對307路線50輛公車進行試辦,對不當駕駛行為予以「即時警示」與記錄,開啟台北市公車安駕時代,讓乘客能更安心的搭乘公車。

台北市公運處指出,為了配合交通部智慧運輸發展建設計畫,針對106年台北市公車進行安全駕駛試辦,為了降低駕駛人的行車危險因子,以先進駕駛輔助設備,對不當駕駛行為予以即時警示與記錄,以提供事故預防及後續矯正。

試辦期間以台北307路線50輛公車配備駕駛輔助設備,增設「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移預警」、「疲勞駕駛偵測」及行車影像即時監看與紀錄等功能,並配合行車各項數據,與同路線另52輛未安裝相關設備之公車比較分析,期有效找出不當駕駛行為並對駕駛人建立評分機制,重新定義公車安全駕駛行為模式。

公運處強調,提供安全的公共運輸是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的目標,不論乘客或用路人都應享有最高標準的公車行車安全品質。未來將透過試辦計畫的成果,研議台北市公車安全駕駛輔助設備的規格,明年度將在現有之設備基礎上,增加其他功能並擴大辦理試辦,以提升公車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