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從12月1日至17日在福隆聖山寺啟建「華嚴法會」,常住法師及閉關居士將在17天內恭誦《大方廣佛華嚴經八十一卷》一部,現場也歡迎大眾隨喜共修。12月10日及12月16日上午10時並有兩場齋僧法會。

華嚴法會等同於靈鷲山水陸法會,都是靈鷲山佛教教團最具特色的法會。不過華嚴法會不同於水陸法會的冥陽兩利、普濟眾生,它是藉由修行深入經藏、證悟光明覺性。另外,靈鷲山四眾弟子發願每年共修一部《華嚴經》,所以《華嚴經》也可以說是靈鷲山的本願經。

12月17日是華嚴法會最後一天圓滿日,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靈鷲山首座了意法師均將蒞臨現場對大眾開示《華嚴經》,當日下午2時30分還有一場五大士瑜伽燄口法會,聘請五位高僧主法,為冥界眾生誦經施食。

為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靈鷲山也特別推出「供福包」代為供養諸佛菩薩。

為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靈鷲山也特別推出「供福包」代為供養諸佛菩薩。   圖 : 靈鷲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