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圖書館將於106年12月2日、3日舉辦106年臺灣閱讀節,廣邀百家出版社,提供1本今年度出版過最具代表性的圖書,共同組成一座「臺灣百閱」,讓國人見識今年度臺灣出版界的自豪之作。重量級出版人郝明義先生,將以「越讀者的七道階梯」為題,帶領讀者看見臺灣的閱讀與社會問題。

國臺圖聯合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九昱文教基金會、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光泉文教基金會、永和社區大學等26個機關團體,在新北市中和區823紀念公園盛大舉辦106年臺灣閱讀節。

12月2日106年臺灣閱讀節將在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嘹亮的歌聲中揭開序幕。國臺圖同時廣邀百家出版社,提供1本今年度出版過最具代表性的圖書,共同組成一座「臺灣百閱」也將在開幕儀式中亮相,讓國人見識今年度臺灣出版界的自豪之作。

活動當日,國臺圖準備了各式的活動攤位邀請民眾參與,像是可以手腦並用的「手做時間—珠珠相連到天邊」、「歡迎光臨『小誌風景』閱讀攤」,或是瞭解導盲犬生活的「謝謝你,試著瞭解味」、教您品味生活的「四方書香共芬芳」等。

在12月3日,國臺圖精心舉辦兩場閱讀講堂,於上午10時,邀請到國內重量級出版人郝明義先生,以「越讀者的七道階梯」為題,帶領讀者看見臺灣的閱讀與社會問題。下午2時,則有知名學者洪蘭教授講授「大腦與閱讀」,告訴大家閱讀與神經科學之間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