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配餅」是台中人的生活方式,第2屆「台中午茶生活節」,以「午茶百百款」為主軸,超過30場的午茶沙龍,歡迎各地民眾來台中深度體驗台中的午茶文化。

 台中市觀旅局今(28)日在全國大飯店舉辦台中午茶生活節記者會,邀集春水堂、古典玫瑰園等36間午茶業者及台中市相關公協會站台。觀旅局指出,去年首度舉辦「台中午茶生活節」,以「台中午茶的起始」為主軸,今年邁入第2屆,則以「午茶百百款」為主軸,陸續推出「午茶沙龍、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大小老闆圍坐沙龍」三大主題,以台中午茶的多樣表現與傳承,串起台中午茶文化產業的深度。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為提升台中糕餅在世界的知名度,自去年起邀請經典品牌讓台中午茶重現,今年則擴大鍊結,展現台中午茶百百款的風貌,未來更將持續透過國際交流及行銷影響亞洲及世界飲品市場,讓世界知道這座城市的美好,一起台中體驗午茶文化。

 今年「台中午茶生活節」除邀請各大知名午茶業者參與發揮品牌效應,也導入微型特色店家共同行銷。11月17日起至12月16日舉辦30場次以上的「午茶沙龍體驗」,邀請業者分享茶葉、糕餅、咖啡的人文歷史、職人精神、生活文化,並依各店家特色推出手作體驗。

 12月16日於美術園道舉辦「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號召大眾一起參與戶外午茶活動;12月21日舉辦「大小老闆圍坐沙龍」,邀請午茶業的龍頭業師與創業青年和學生對話,激發出午茶創新火花。 相關訊息請至活動官網(www.afternoontea2017.info )及FB粉絲專頁「台中午茶拾光」(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fternoontea )查詢。

 

「台中午茶生活節」在全國大飯店舉行宣傳會。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