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前法制局長陳朝建出任中央選舉委員副主委,上任一周後,他在今 (27) 天返回「娘家」台中市,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上午的市政會議上辦贈紀念品給陳朝建,感謝他過去的努力與貢獻,歡迎他常回娘家。陳建忠有感而發表示,「我會在台北等著大家!」,此話一出不禁讓人猜測是否有甚麼弦外之音。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法制局在陳建忠的帶領下,調解成立的案件逾萬件,光是去年就成立2萬多件,績效為六都第一。法制局的努力得到多方肯定,包括去年獲得衛福部食安拔尖計畫1千萬元獎金還有2017年國家發展委員會第9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林佳龍對於陳朝建出任中央官員表示,這是好的現象,中央地方間官員的流動,可以加深未來政府間的合作。到中央服務,是榮譽也是責任,相信以陳朝建的才學與經驗,將為社會帶來更多貢獻,歡迎他常常回娘家「台中」,並表示他永遠都是台中隊。

陳朝建表示,這是他離開台中後第一次回娘家,倍感溫馨,感謝總統府、行政院的推薦與提名及國會同意,讓他有機會到中央服務;中選會的運作與地方政府息息相關,選務上必須與民政局、教育局等多個單位合作,選務作業辦理上,並由軍公教人員擔任大樑。中選會未來將與法務部合作推動反賄選工作,並與相關單位密切配合。

陳朝建感動之餘脫口而出,「我會在台北等著大家!」。他事後解釋,在台北等大家的意思是,他的辦公室在台北,歡迎大家來泡茶,他強調出任中選會副主委的他會確保選務中立,完全獨立於各黨派及政治活動,他的發言可能讓人有不同解讀,但那些都不在討論範圍內。

另外,記者詢問陳朝建林佳龍有沒有可能前進總統府?陳朝建未作直接回應,他只表示,歡迎大家來台北發展,或找他泡茶,前進總統府的問題,大家都有機會,六都市長或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