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水彩畫協會、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三大水彩畫會主辦的「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於今(25)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此展24日起在奇美博物館特展廳展出一個月,為台南的文化與觀光帶來的正面提升。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從規劃至開展花了約2年時間,當初是因為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和畫家老師洪啟元談及目前台灣三大水彩藝術團體從未舉辦過聯展,希望能透過郭宗正身為三畫會常事理事,可以促成三會聯展。在徵求三畫會理事長林仁傑、郭明福、黃進龍認同後,終於促成這一件畫壇美事。

除台灣水彩畫協會85位會友提供102幅,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71位會友提供100幅,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會友75人提供102幅精心作品外,日本水彩畫會會友26人也提供26幅作品參展,誠為台日兩國藝術交流盛事。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特別感謝創辦人許文龍與董事長廖錦祥的大力支持,讓台南有了奇美博物館,一個有心與誠意的企業家可以翻轉一個城市,為城市帶來非常大的改變,在奇美博物館開館後,台南的觀光與文化有了顯著的提升,很多人來到台南的首選就是奇美博物館,影響非常長遠。也感謝郭宗正大力促成,讓國內三大水彩畫會能夠齊聚台南舉辦聯展,更邀請日本水彩畫會參展,這是國內水彩畫界的盛事。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自11/24~12/25於奇美博物館特展廳展出,展期中並將利用每週六、日下午各舉辦5場現場的導覽和演示,邀請名家和觀眾互動,分享創作心得與經驗。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參觀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參展畫作。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現場貴賓合影。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在奇美博物館展出。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開幕記者會。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