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港都風雲.高雄市長爭霸戰」辯論會於今(25)日下午兩點登場,5名高雄市長民進黨初選參選人申論參選政見。林岱樺為開場申論順序第四位。林岱樺強調誠實與良心的重要,拒絕官商勾結及財團奧援,會全力解決市民生活的問題。她期望在當選之後,能全力打造「市民經濟」,造就高雄快樂興旺的就業環境。

林岱樺表示,市民經濟就是「生活產業化」和「產業在地化」將在既有基礎上,推動軌道經濟、場館經濟、水域經濟,造就招商引資環境。

市民經濟分為「軌道經濟」「場館經濟」和「水域經濟」三個方面。「軌道經濟」將結合高雄的捷運、輕軌,鐵路開發車站周邊的產業功能,串聯結合就業與產業的軌道經濟。「場館經濟」則將利用高雄場館高密度的優勢發展場館經濟,推出每日劇目,成為高雄藝文特色,她也將支持藝文團隊的進駐,推動文化產業觀光化。「水域經濟」則是將利用高雄的山海河港的優勢,結合高雄重要水域,發展運動休閒觀光產業。另外,林岱樺也承諾保證勞工的就業權益,期望提高旅外的高雄子弟返鄉安身的意願。

林岱樺強調她不會允許在內門旗山區設置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以此減少高雄市的環境汙染。另外她也承諾除了市民經濟以外,她也會致力在人才、技術、資金方面進行法令創新,讓高雄成為智慧產業特區,帶動國際醫療觀光,金融特區、國際教育、智慧物流的產業發展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