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員警真的是非常暖心,工作也很多元,19日一名張姓駕駛因爆胎停在路邊,又因為週末假期找不到店家幫忙,車上的備胎也因為沒有千斤頂無法更換,好在被南港分局交通分隊警員張耀木發現,即刻救援!出手幫忙更換備胎,讓張姓駕駛可以順利返家,張耀木提醒,駕駛出發前應先檢查胎壓、胎紋是否足夠,車上也要準備工具,以備不時之需,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11月19日南港分局交通分隊警員張耀木在環東大道、南湖大橋下擔任交通執法勤務時,發現一台自小客車因輪胎故障而停放於南湖大橋下、重陽路上,張耀木主動關心並積極協助換胎,使駕駛得以平安返家。

根據了解,張姓駕駛是由市民大道接環東大道欲行經國道五號返回宜蘭住家,但右後車輪卻在行駛途中爆胎,且出門在外並不熟悉南港何處有修車廠,又適逢週末假日而沒有商家營業,車上雖有備胎但未攜帶工具,因此請求員警以千斤頂協助更換備胎,才能順利換胎。

警員張耀木除了協助更換備胎之外,也提醒駕駛,出門行車前應先檢查胎壓、胎紋是否足夠,車上也要準備工具,以備不時之需、使用備胎駕車車速不宜超過80km/hr,並應儘量降低車速,張姓駕駛頻頻向員警致謝並合影留念,隨後平安踏上歸途。

張姓駕駛頻頻向員警致謝並合影留念。   圖:南港分局提供

張耀木提醒駕駛出門行車前應先檢查胎壓、胎紋是否足夠,車上也要準備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圖:南港分局提供